江心白月荻花洲

夜、光

残阳拉下了它的帷幕,

夜叉与我为敌,

无缘鉴赏辉煌,

奈何披清晖为被。

星轨捧起了大明,

蝉鸣骚动着清影。

枝叶摇晃着微光,

贪婪地吮吸着赞赏。

我知道,

青叶转弯的辉光。


泷月催动了清风,

明灯唤醒了存在。

四周围绕昏暗的光,

缝纫机发出的咯吱。

轻披无华的外衣,

何物将我唤醒?

自行车老旧的昏黄,

夜幕将它掩盖。

轻披厚重的霓裳,

酒红灯绿的昏花。

静动催亮的光,

轻洒夜归芬芳。

我知道,

催捣桂花的香。


玉兔在月上遨游,

我在角落里苏醒。

偶尔闻到远处淡淡的清香,

唤醒了沉孤的浪。

无法鉴赏夕阳,

为何不能捧起月光?

金乌坠下辉煌,

为何不能在黑暗中撑托?

煤油灯烧尽的乌黑,

为何不能在夜幕中点亮?

煤油灯有它的思考,

沉思在夜幕的衣裳。

我知道,

煤油灯残余的光。


门虚掩着,

夜渐深,

深夜独坐的人。

独享清晖与月华。

龙首之玉将我唤醒。

我对清风馈赠。

我知道,

深归时虚掩的光。

评论

热度(4)